聯電四度蟬聯全球CDP氣候變遷評比「領導等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聯電四度蟬聯全球CDP氣候變遷評比「領導等級」

2020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2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3日)宣佈,公司連續第四年榮獲全球CDP氣候變遷專案(Climate Change Program)年度評比「領導等級」佳績,這也是全球晶圓專工業內唯一獲此殊榮的企業,在11項重要指標中有四項獲A級最高榮譽。分別是製程排放數據與相關減碳成效、非製程排放數據與相關減碳成效、碳的治理、碳排放減量倡議這四個項目。

簡山傑指出,10年前,聯電有感於環境變遷的重要性而公布聯電氣候變遷政策,更率先在業界倡導「含氟溫室氣體減量計畫」,以氣體使用率較高的C4F8取代C3F8、有效降低製程中的溫室氣體耗用量,在半導體業眾多夥伴的響應與跟進下,目前C3F8在製程中已近乎絕跡。

簡山傑也提到,截至2019年為止,單位產品面積的含氟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較2010年減少超過50%。目前也正積極增設大量溫室氣體削減設備,預計在未來10年將累積超過150萬噸的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