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徵用賓館 改造發燒集中隔離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徵用賓館 改造發燒集中隔離點

2020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20年2月3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武漢肺炎患者隔離問題,湖北省衛健委網站今天(3日)公告,要求各市、州、縣即日起徵用位置相對獨立、對周邊環境影響小、具水、電氣和清潔排污保障條件的賓館等,改造為集中隔離點。

通知指出,集中隔離點分「收治」、「待出院」兩類,前者收治發燒疑似病人、確診陽性病人,後者收治一次檢測轉陰性的待出院病人。通知同時要求,組建專門轉運隊負責轉運工作,轉運車輛應通風良好,轉運時應區別入院和待出院病人、區別陽性和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病人,車輛不能混用。

通知指出,各地要規範就診與出院流程,在定點醫院或「收治類」集中隔離點治療的病人,達到臨床出院標準,且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辦理出院手續,由定點醫院或「收治類」集中隔離點聯繫政府專門轉運隊安排車輛轉運至「待出院」類集中隔離點觀察。

通指要求,「待出院」類集中隔離點應按要求安排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可終止留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