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小龍蝦出口中國 紐西蘭准有條件放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小龍蝦出口中國 紐西蘭准有條件放生

2020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2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在也衝擊到紐西蘭對中國大陸出口市場。因中方經銷商取消大筆訂單,高達150至180公噸的小龍蝦被困在養殖容器內、動彈不得。紐國政府已表示,將允許出口商有條件放生,讓小龍蝦重回大海。

中國農曆新年向來是小龍蝦消費的高峰期,但武漢肺炎爆發後,民眾對紐西蘭小龍蝦的需求下降,中方因此取消價值達3.2億紐幣(折合約台幣62億元)的訂單。

紐西蘭漁業部長奈許(Stuart Nash)聲明表示,允許放生代表貿易恢復正常後,可以再度捕撈這些小龍蝦,但考慮到小龍蝦來源不同,因此並非所有等候出口的小龍蝦都能回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