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呼籲廢紐約觀光馬車 業者:馬兒不加班工作環境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育呼籲廢紐約觀光馬車 業者:馬兒不加班工作環境好

2006年01月21日
摘錄自1月20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觀光馬車向來受遊客喜愛,認為它是紐約的一項傳統。但是現在有愛護動物人士對馬車的存在很有意見,他們認為這項產業涉及極度的殘忍性,公共安全也受到馬車的威脅。這是因為不久前才有一匹馬兒因為受到驚嚇和一輛車對撞,造成馬伕重傷,馬兒最後還被安樂死。但紐約馬車協會發言人表示,紐約市區300位馬伕都恪守規定,200匹馬工作從來不超時超量,只要氣溫高於41℃或低於-7℃就停止工作。美國防止動物虐待協會檢視這些馬匹之後,認為情況可以再改善,但是觀光馬車沒有必要被禁止。市長彭博也認為馬車是紐約市的珍貴的資產,觀光馬車應該會繼續在紐約市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