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揚塵漫天 高市美濃區空污紅色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風吹揚塵漫天 高市美濃區空污紅色警戒

2020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5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今天(15日)下午吹南風,一度每秒風速達7.7公尺,導致大寮、美濃區空氣惡化,其中美濃空氣品質指標AQI值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

環保局指出,自下午2時起吹南風,風速大於每秒4公尺,高屏溪河灘地,大寮萬大橋河段尤其靠近屏東端出現風很大的揚塵,大寮測站懸浮微粒(PM10)測值為橘色提醒等級。揚塵現象下午5時起開始吹向美濃地區,美濃測站懸浮微粒(PM10)測值最高達到556微克,飆升到紅色警戒。

環保局陸續啟動灑水洗街車,針對揚塵高的地區噴灑水。黃家俊指出,高屏溪正值枯水期,河灘地沙土裸露,強風吹起的揚塵漫天,水資源局也啟動大型怪手壓實裸露沙土還噴灑水,以緩和揚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