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保 花旗10年斥資50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做環保 花旗10年斥資500億美元

200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金融時報8日報導,花旗承諾未來10年期間將提供500億美元給予環境計畫,把原有資金加碼10倍到100億美元,協助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報導指出,這是華爾街業者迄今為因應環保相關風險與商機所做最具野心的行動。花旗也會開始對客戶提供建議,協助他們的計畫更具環境永續性,以降低未來環保法令更動所帶來的風險。

除花旗外,美國銀行近來宣布一項200億美元計畫,支持環境永續業務活動成長。雷曼兄弟在資深銀行家羅斯福帶領之下,設立氣候改變會議。花旗執行長普林斯呼籲全球與美國應設立專責機構,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為市場帶來確定性,並實現公平競爭的賽局」。氣候改變對全世界、全球經濟與客戶都造成重大挑戰,需要強有力的行動來因應。

花旗是發起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的金融組織之一。這是一項自願性的指導原則,以作為各項計畫對環境與社會衝擊的評估標準。身為赤道原則的倡導者,花旗旗下的市場與金融部門預估未來10年將投資與資助超過300億美元在乾淨能源與替代科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