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中華村民 質疑永侒污染水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員山中華村民 質疑永侒污染水源

202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員山鄉中華村民昨指控永侒實業公司,在村內水源頭施工,違法興建水塔,污染村民飲用水;村民說,最近打開水龍頭都是混濁到黏稠的水,有的水管甚至塞住,真的很離譜;縣府表示,永侒興建水塔未依法申請水權將予以裁罰。永侒強調,施工範圍都在私人土地,相關農業水保設施都有合法申請,其他不便多談。

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華質疑,業者除在水源頭,傾倒刨除的廢柏油路面及建築廢料填土,也推倒許多路邊原生樹種及植被,永侒說是要為居民建水塔,但未徵得同意就偷動工,根本是想以局部申請合法施工,掩護礦區未經申請的非法施工。

縣府環保局則指出,目前並未發現業者有傾倒廢棄物的問題,不過,環保局已採樣當地居民用水,釐清水源是否受到污染,兩週後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