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受困定置網 海巡署救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蠵龜受困定置網 海巡署救起

202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第一岸巡隊梗枋安檢所在18日下午14時接獲漁船進港時通報,有一隻海龜因誤入定置漁網受困,已由漁民救起並帶回漁港,梗枋安檢所值勤人員隨即前往漁港將海龜帶回安檢所保溼安置,並通報相關單位協處。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及基隆海洋大學研究所人員抵達安檢所,確認是一隻保育類的「綠蠵龜」,年齡尚幼,經測量解果身長43.2公分、體寬41.3公分、體重11.5公斤,在完成記錄及植入晶片後,相關人員一同將這隻綠蠵龜帶往大溪蜜月灣沙灘實施野放。

第一岸巡隊表示,2020年宜蘭已經有3隻海龜因誤入漁民擺放的定置漁網受困後得救,民眾如果在海邊發現鯨豚及海龜擱淺或受傷需要救護,可撥打「118」海巡專線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