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成立新網站 鼓勵舉報投訴貪污及破壞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美洲成立新網站 鼓勵舉報投訴貪污及破壞環境

2020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0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個非政府組織在南美洲成立一個新網站,鼓勵公眾舉報及投訴貪污及破壞環境的行為。由智利民權組織 Ciudadania Inteligente 、美國 Proyecto PODER 組織及西班牙國際巴爾塔薩.加爾松基金會(International Baltasar Garzon Foundation)合力促成。

三個組織發表聲明稱,成立這個網站的目的是提供一個重要工具和途徑,鼓勵公眾舉報不公義的事情和行為,藉以建立更公平的社會,為那些權利和生活都面對危害的拉丁美洲人提供保障。

三個組織指出,過往一些震動拉丁美洲的政治和金錢醜聞,都是因為有人察覺到詐騙和犯罪行為而揭發的,包括涉及巴西大型工程公司 Odebrecht 的醜聞。該公司被指在區內數個國家行賄,獲取大型基建工程合約,涉及款項數以10億美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