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全球災難 末日種子庫收6萬新種子樣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預防全球災難 末日種子庫收6萬新種子樣本

2020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挪威北極圈內的「末日種子庫」今(25日)預計將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6萬個種子樣本。這個全球最大農作物儲藏庫為了保護作物免於全球性災難,而囤積各類種子。

這些種子將寄存在挪威斯瓦巴群島(Svalbard)內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 Island)朗葉比(Longyearbyen)附近的深山中,距離北極點(North Pole)約1000公里。

法新社報導,掌管種子庫的作物信託基金(Crop Trust)執行長施密茲(Stefan Schmitz)說:「隨著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速度增加,針對瀕臨滅絕作物的拯救工作產生新的急迫性。」

最新運送的一批將讓種子庫藏提升至約105萬種,這些種子放置在種子庫的三座地窖,這個種子庫被譽為糧食作物的「諾亞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