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附近臭氣熏天 居民疑養豬場偷排廢水怒揪業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土庫附近臭氣熏天 居民疑養豬場偷排廢水怒揪業者

2020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疑養豬場偷排廢水,雲林土庫新庄大排遭污染,加上風向關係馬光附近社區入夜後臭味熏天,村民怨聲載道,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富源1日前往查看並取樣,希望雲林縣環保局能揪出偷排業者。

林富源指出,早上接到民眾反應到場查看,該養豬場上游的排水溝清澈,養豬場下游水流混濁還夾雜臭味,當場通報環保局,並以空瓶取樣。

林富源說,雲林的空氣污染、河川污染嚴重,這家養豬場已有偷排前例,環保局取樣檢驗結果一切符合標準,但居民感受到卻是感受到惡臭、混濁水,希望環保局能詳細了解,廠方污水處理設備是否有運轉、放流標準多少,不能再用「符合標準」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