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吹環保永續風 二手店進駐高檔百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時尚界吹環保永續風 二手店進駐高檔百貨

2020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3月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吹起永續環保風潮,時尚界也開始為高端的奢侈品,開發更長久的生命線。精品二手店陸續進駐高檔百貨公司。此外包括線上出租平台,修復再利用也獲得越來越多認同。

美國高端時尚百貨公司Nordstrom,推出名叫「See You Tomorrow」的計劃,在網路商店和紐約的旗艦店販賣二手精品,也鼓勵消費者把自己用不到的精品帶到店裡轉賣。

而英國百年老店Selfridges,更早在去年就引二手精品業者永久進駐,百貨公司裡一手零售跟二手轉售結合的創舉,消費者反應很好。二手精品連鎖業者費希表示,「有一個顧客在這裡幾乎喜極而泣,因為發現一件很久都找不到的外套,如果延長一件衣服的壽命九個月,就能減少它二到三成的碳足跡,所以當你轉賣你手上的物品,對環境也有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