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死一棵 議員憂東區湧泉公園成樹木墳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兩天死一棵 議員憂東區湧泉公園成樹木墳場

2020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3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底倉促開幕的東區新地標,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周邊的湧泉公園,驚傳兩個月枯死33棵樹,市議員鄭功進也強調,連新公園的喬木都養不活了,如何期待市府能真正地把空氣換新?對此,市府文資處回應,日前已將臨時美觀用的灌木,全數替換為新喬木,預計本週將進行驗收,後續也會盡速移交建設局,並加強管理維護。

市議員鄭功進日前接獲樹保團體陳情,當初帝國糖廠開幕時,依照原先的規設書圖,預計種植的高大喬木共有106棵,其中部分喬木,竟被市府以低矮灌木擅自抽換。一查之下,才發現全是枯死的喬木待補植,因樹穴積水及生長環境不良,相繼死亡,但為了配合開幕期程的整體美觀,只好請廠商先行補植。

文資處則回應,待補種的樹種,均為溫帶及亞熱帶落葉性闊葉系,建議種植的時間為冬季落葉(12月)後至早春萌芽(2月底)前,依照原先的規劃設計書圖,全區的喬木將盡速完成補植驗收,後續將交由建設局加強後續的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