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好渴 蓄水率剩51%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水庫好渴 蓄水率剩51%

2020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20年3月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門水庫集水區年初以來因枯水期降雨量有限,加上2月開始供應春耕用水,大壩水位持續下滑,預估這兩天蓄水量將跌破1億噸,蓄水率也會跌破50%,目前水情仍為正常的藍燈,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評估至五月底仍可保留1個月以上的民生及產業供水量,不過隨著水情日益緊張,北水局2019年8月於桃園地區新開鑿的七口備援水井已經完成整備,將於水情燈號調整至橙燈時啟用。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七口備援水井含打鐵坑溪6口(每日可出水共1萬噸)及楊梅一口(每日可出水1千噸)、位於台水公司幼獅工業區戰備水池旁;水情燈號意義及對應措施,藍燈是正常供水,綠燈為水情稍緊,黃燈為減壓供水,橙燈為減量供水,紅燈為分區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