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崑萁臨時提案通過 國6「埔里至花蓮」3個月內重啟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傅崑萁臨時提案通過 國6「埔里至花蓮」3個月內重啟評估

2020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3月4日ET 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4日通過立委傅崑萁所提出的臨時提案,建請交通部於3個月內重新啟動國道6號埔里-花蓮之地質調查及踏勘研究。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會遵照委員提案進一步研議辦理,並會陳報行政院。

傅崑萁臨時提案內容指出,建請交通部於3個月內重啟國道6號埔里至花蓮段的地質調查及踏勘研究,並邀請國內及國際頂尖團隊參與,進一步檢討評估,推動工程可行性,以改善中部及東部聯外交通。

林佳龍也回應,建請案不是說就直接啟動及動工,後續會遵照委員意見,進一步研議。

事實上,根據交通部過去提出的國6東延初步評估報告顯示,初擬路廊全長約90公里,沿途會興建數座隧道與橋樑,且還需穿越中央山脈,但施工中會面臨到地熱、湧水及高岩覆等工程問題,再加上生態保育的爭議,不確定因素甚多。另外,初步評估工程總經費高達5000億元以上,工期也長達2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