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機違環評罰150萬案 環團興訟遭駁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機違環評罰150萬案 環團興訟遭駁回

2020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以「海洋竹南風場」業者未遵守環評承諾,開罰新台幣150萬元。環團認為開罰金額過輕,為此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認定不備起訴要件,裁定駁回。

環團於去年7月15日檢舉「海洋竹南風場」業者未依環評承諾施工,並向環保署遞交公民告知函。環保署於去年8月28日連同另外2起違規行為裁罰150萬元。

環團認為裁罰金額不足以嚇阻業者,另提起行政訴訟,主張環保署在接到第一次公民告知函後,怠於執行職務,依環評法規定直接向法院起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後認定,環保署已在法定期間內依法執行,屬不備起訴要件,且不可以補正,日前裁定駁回,可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