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四期環差闖關再失敗 台塑盼減量計算達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四期環差闖關再失敗 台塑盼減量計算達共識

2020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化的六輕四期環差案四度闖關失敗,雙方卡在減量計算認知差異,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晚間表示,後續將積極與環評審查委員溝通,盼望達成共識。

環保署召開「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油品品質提升、液氨回收設備、船舶洗艙廢水及油污泥廠內處理)」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會議。主要是台塑化變更航煤加氫脫硫單元操作模式等三項,以及新設廢熱鍋爐等五個項目。

不過現場環評委員認為,廠商的書面資料當中,每小時與年排放量數字「兜不起來」,此外,台塑化承諾「增1減1.2」的計算方式與減量邏輯,與環評委員認知不同,最後六輕四期環差案決議,仍需補件擇日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