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鳥類監測 雲林麥寮風電環評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加強鳥類監測 雲林麥寮風電環評過關

2020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11日)審查雲林麥寮風力發電計畫環評案,開發單位承諾設置機組由13座減為12座,並加強鳥類監測、擬定停機措施,會議決議修正後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召開會議,審查「雲林縣麥寮鄉設置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開發場址位於雲林縣麥寮鄉沿海地區,規劃設置13座風力發電機組,總裝置容量約29.9至54.6百萬瓦(MW)。

環評委員會中再針對鳥類監測部分提出意見,因本案風場是東、西向,因此希望每年3月、9月能每2天做一次連續24小時的鳥類監測。另外,因10月屬於猛禽(如灰面鵟鷹)遷徙的時期,且飛行高度大概就是風機葉片高度,也希望開發單位能加強監測。

開發單位表示,偵測雷達會設置在距風機約2公里處,若有候鳥群集飛行寬度大於480公尺(風機葉片最短間距),往風機方向前進時會啟動停機機制,且能同時全部停機,自最高運轉數至完全停止約60秒。

開發單位同意委員提出加強監測的建議,並於第一座風機取得電業執照的運轉時間作為起算的第一年開始執行。會議決議本案修正後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