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哥哥」畢業了!野放山林疑惑回眸 大步展開冒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哥哥」畢業了!野放山林疑惑回眸 大步展開冒險

2020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03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陣子苗栗三隻石虎寶寶相繼被送入野生動物急救站,照護六個月後牠們皆已長大,不再需要飼養員的照料了,於是野生動物急救站近期選定適合的野放地點,讓牠們安心回到大自然中。

照養至今,石虎寶寶們皆已長牙、斷奶,並開始食用碎肉塊,工作人員開始讓牠們進行「野放訓練」,讓牠們學習抓小老鼠、鵪鶉、野鴿等,增加狩獵技能。評估後,野生動物急救站認為石虎妹妹還須經過一番訓練,而石虎哥哥和苑裡石虎已達野放資格,於是近期揀了個好日子將牠們各自野放。

替兩隻石虎繫上辨識項圈後,將牠們各自放入外出籠內、進行野放。影片中,石虎哥哥和苑裡石虎跳出籠子後,各自敏捷地在山林間遊竄,牠們同樣在跨出第一步後定格不動,回頭望向籠子,留下最後一眼轉頭離去。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環境資訊中心石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