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節約能源 曼谷關燈15分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響應全球節約能源 曼谷關燈15分鐘

200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9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響應全球節約能源,曼谷市政府發起全市關燈15分鐘活動,晚上7時一到,包括中國城、高山路、錫隆路等主要商圈的店家,都陸續將電燈熄滅。除了具有安全作用的燈之外,呼籲全體市民共同支持,曼谷市長阿匹拉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持續,以後每個月的9日都是節約能源日。

阿匹拉指出,節約能源不是只有一天或一個月,而是應該時時刻刻注意的事,依照統計,9日曼谷市關燈15分鐘的活動,至少就可減少高達48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只要大家能夠合作,一定有助於降低地球的溫室效應。

根據能源部的統計,曼谷是泰國最主要的溫室氣體排放地,是泰國全國其他地區的30倍,而去年曼谷市民總共用電量達2億600萬千瓦,石油用量3400萬公升,汽油40萬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