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友善農地 20處拍到石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寮友善農地 20處拍到石虎

2020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3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為鼓勵民眾保護石虎棲地,去年首度在南投縣中寮鄉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85處架設相機監測的友善石虎農地,有20處拍攝到石虎,七個社區巡守隊參與石虎棲地巡守保育宣導等工作,也有六個社區拍到石虎,均符合發放獎勵金規定,成效相當不錯。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今年該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除有中寮鄉,還擴及集集鎮,兩鄉鎮有意參與友善農地地主及社區巡守隊可向集集鎮公所、中寮鄉公所報名。

台中市府「105年度台中地區石虎族群調查及保育之研究委託計畫」在台中拍到的石虎。台中市政府提供
各地紛紛傳出拍到石虎的好消息。圖為台中市府「105年度台中地區石虎族群調查及保育之研究委託計畫」拍到的石虎。台中市政府提供。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環境資訊中心石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