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社福園區計畫案 環保團體盼慈濟撤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湖社福園區計畫案 環保團體盼慈濟撤回

2007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明(11)日將審議慈濟內湖基地保護區開發案的土地變更案,引發民進黨籍市議員徐佳青與荒野保護協會、內湖還我家園促進會等環保團體,要求慈濟應主動撤回變更案,都市計畫委員會也應針對保護區政策進行通盤檢討。

雖然會中多數環保團體均再三強調尊重慈濟的善心與貢獻,但也重申,慈濟內湖社福園區計畫基地安全堪虞,居民談水色變,此舉有違慈濟平日熱愛土地、珍惜土地的精神。草山生態文史聯盟也呼籲,慈濟作為國內社福團體的楷模,以及巨大的影響力,不能有兩套標準。

現場一位有參與慈濟相關園區工作的義工邱曜山則表示,當地環境威脅並未如各環保團體質疑般的惡劣,甚至各項批評有出現誇大、誤植等問題。他說,其實當地的環境已非想像中荒野山林,慈濟進駐後採3%十的低密度開發,其餘均尋求回覆山林原貌,反而對水土保持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