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翠池邊竟留兩處餘燼 山友痛罵:這種人沒資格登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雪霸翠池邊竟留兩處餘燼 山友痛罵:這種人沒資格登山

2020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4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雪山主峰西稜下翠池海拔約3520公尺,全台最高天然湖泊,也是大安溪的上游,周圍玉山圓柏林面積約有90公頃,許多樹齡都超過千年,因地處避風處,高大挺拔林相珍貴,風景美不勝收,吸引許多山友朝聖。

4月4日高山保育志工 鄧安美發現池邊兩處升火餘燼,大殺風景,「這麼美好的環境,仍然有不美麗的事情」,呼籲國家公園內請勿生火,如果不慎引發山林火災,千年林相可能因此毀於一場火。

雪霸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翠池邊今年已經發現兩件升火餘燼。國家公園內禁止升火,查獲依規定裁處3,000元,但因幅員廣闊,困難度相對提高,請山友自律,或相互勸說約制,否則稍有不慎,將造成無可挽回的生態浩劫。此外,籲請山友落實無痕山林,把垃圾都帶下山,尤其是廚餘食物,有可能造成野生動物習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