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穿山甲陳屍苗栗路邊 疑遭人盜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類穿山甲陳屍苗栗路邊 疑遭人盜走

2020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4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民眾昨(13日)於苗栗縣內省道台6線、往大湖鄉出磺坑隧道口發現一隻保育類動物穿山甲屍體,隨即拍照PO網提醒用路人經過小心,而苗栗縣農業處得悉此事趕到現場,卻發現屍體已不見蹤影,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情況應速撥打1999專線,由專員前往處理,切勿私自帶走保育類野生動物,否則恐遭依侵占罪舉發。

民眾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出穿山甲陳屍路邊照片,指出屍體上有外傷,疑遭車輛撞擊死亡,請用路人經過時注意,也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不忍。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同仁趕到現場時已找不到穿山甲屍體,依照片陳屍位置初判路殺可能性較高,且屍身膨脹,死亡應有一段時間,但因未尋獲屍體,無法進一步判斷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