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瓶鼻海豚死因 漁民與專家看法不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滿州瓶鼻海豚死因 漁民與專家看法不同

2020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滿州鄉中港溪出海口19日被海巡人員發現一隻死亡瓶鼻海豚,身上疑似有被切割傷痕,當地漁民認為是被螺旋槳打的,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根據傷痕認為是人工宰殺。

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昨天中午在臉書指出,這隻海豚全身兩側身體的皮膚與肌肉都明顯被人工切下,身體餘留部分沒有找到明顯的刺傷痕跡,但是在兩側嘴巴的基部有明顯的切裂痕跡,胃部沒有任何殘留物,黏膜完整,氣管沒有嗆水跡象,肺部表面有明顯膿瘍。

恆春漁民看到報導後,認為是被螺旋槳打傷,不可能是人工宰殺,恆春一名漁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早期捕撈鯨豚,是用漁槍刺後,拉到船上,再去頭去尾,留身上的肉賣,這隻海豚身上沒有被漁槍刺的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