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供糧生變 中國下令產量大省抓好夏糧收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防供糧生變 中國下令產量大省抓好夏糧收購

2020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疫情影響,儘管官方一再保證供糧沒問題,但中國農糧單位昨(21)日召開夏糧收購工作視訊會議時指出,抓好夏糧收購對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保持糧食市場平穩運行有重要意義。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指出召開的「夏糧收購準備工作督導調度」視訊會議上,有河北、江蘇、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等省的糧食局負責官員參加,這些與會省份都是中國華北、華中、華東的產糧大省,且即將進入夏糧收獲季。

根據報導,會議認為,今年夏糧生產形勢「總體較好,有望再獲豐收」,但因夏糧主產區普遍「高裝滿儲」,收購倉容「比較緊張」,中國國家有關部門和相關省份正加快倉庫維修改造,但部分地區仍存在倉容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