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加拿大鵝」停購新皮草 回收舊衣皮草滾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名牌「加拿大鵝」停購新皮草 回收舊衣皮草滾邊

2020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4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時尚圈知名精品近年來已紛紛揚棄皮草,但加拿大知名高檔羽絨外套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長久以來始終堅持繼續使用,包括每件單價約1000元、足以在極地氣候底下保暖的派克大衣(parka),也是以土狼皮毛做為連帽鑲邊。

企業總部位於多倫多、創立迄今已63年的「加拿大鵝」22日宣布,從2022年開始,將不再購買新皮草,改用供應鏈與市場上現有存貨的改造皮草。

除了停購皮草之外,「加拿大鵝」同時宣布多項符合永續經營的新措施,包括透過減少碳排放量,期盼於2025年達到「碳中和」目標,包括八座工廠在內的旗下設施,也將減少塑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