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埃及聖䴉」大量現蹤枋寮 屏東林管處將獵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外來種「埃及聖䴉」大量現蹤枋寮 屏東林管處將獵殺

2020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5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來種鳥類「埃及聖䴉」,近年在野外數量已經暴增至8000隻,林務局全力射殺移除政策下,似乎逼迫這群聰明鳥類遷徙,民眾今天在枋寮驚見超過200隻的大型族群,屏東林管處已派員準備進行移除工作。

「簡直是生態浩劫,枋寮第一次發現!」當地居民張仁吉表示,這兩天進行野外拍攝,在枋寮隆山村力行街一處人工湖,赫然發現偶爾見到的埃及聖䴉,竟然暴增到200隻以上,繁殖過後恐怕影響當地生態,值得有關單位關注。

屏東林管處指出,屏東目前埃及聖䴉主要分布在東港、新園、林邊等溪口及廢棄魚塭,但埃及聖䴉是極聰明的鳥類,可能近期移除壓力造成族群在繁殖期往南遷徙,枋寮地區是第一次有大列出現的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