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下週解除封鎖令 巴黎交通主幹道規劃給自行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下週解除封鎖令 巴黎交通主幹道規劃給自行車

2020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5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為遏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自3月17日起實施全國封鎖,期間2度延長封鎖禁令至5月11日;面對下週即將解除的封鎖令,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將把最繁忙的主要交通幹道規劃給自行車,以減少民眾對大眾運輸工具的依賴,進而避免群聚感染。

伊達戈今(5日)指出,城市解封後共將保留50公里原先的汽車道給自行車使用,另外將有30條街道將被設置為行人專用道,她強調,「特別是在學校周圍,以避免人群聚集」。

法國政府也宣布了一項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的自行車計畫,用以刺激民眾在封鎖解除後對自行車的使用度,其中包括每人50歐元(約新台幣1620元)的自行車維修或調整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