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拖拉機 開進吉林省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無人拖拉機 開進吉林省農田

2020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眼下正值中國東北鄉村播種時節。在吉林省榆樹市泗河鎮雙榆村,拓野農機專業合作社的一輛無人駕駛拖拉機牽引著聯合整地機在田裡耕作。合作社通過使用無人駕駛拖拉機,不僅節省人力,還降低糧食損耗,提高了耕作效率和效益。

拖拉機走過,60多公分寬的田壟筆直地向遠方延伸。拓野農機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立新說,人工開拖拉機很難保持壟距不變,秋收時會影響玉米收割,增加糧食損耗。「無人駕駛拖拉機行進路線筆直,保持壟距不變,實現精準播種,秋收時一公頃地能減少1000斤玉米損耗。」

中國農業機械的普及應用,大大提高了農業生產效率。在農業大省吉林,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接近90%,保障了糧食作物的高效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