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鳥嘴潭人工湖旁 5萬噸垃圾緊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草屯鳥嘴潭人工湖旁 5萬噸垃圾緊鄰

202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5月12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草屯的鳥嘴潭人工湖計畫,目前正在施工,將供應南投和彰化的民生用水。但在主要河川的行水區旁邊,是草屯的垃圾轉運站,堆置高達五萬多噸垃圾。有當地民眾認為,這會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會影響水源。而環保局也表示,有向環保署爭取經費,預估兩年半可以清除。

鳥嘴潭人工湖水庫,預計在2023年完工,未來供應彰化及草屯地區民生用水,南投縣府也對垃圾問題很頭痛。因為沒有焚化爐,南投縣的垃圾只能外運處理,目前每天產生的垃圾量為250噸,外運的量為150噸,無法應付每天的垃圾量,只能以堆置的方式暫時存放。現在環保署出面協調,將在兩年半內清除。

環保局表示,目前為了防止污水溢散,7000多噸打包堆置,之後將編列四億預算,由中央協調運送到外縣市焚化,一併將南投垃圾無法外運的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