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物園飼料短缺 印尼最大園區備糧暫無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動物園飼料短缺 印尼最大園區備糧暫無虞

2020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05月17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塔曼動物園(Taman Safari)創辦人蔡亞聲(Jansen Manansang)13日指出,為配合印尼政府防疫,動物園約2個月前暫停對外開放,門票雖然是動物園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但目前調動人力積極備糧,動物們仍有充足的糧食。

和其他動物園一樣,門票是塔曼動物園的主要收入之一;此外,塔曼動物園還有經營飯店及出售紀念品的收入。

蔡亞聲指出,為了降低疫情衝擊,策略是善用園區的自然環境。園區有260公頃,山區有許多植物、草地,原本負責行銷、售票、餐廳的員工,現在都負責尋找園區附近的糧草,定期整理,作為草食性動物的食物,這部分有充足的供應。

蔡亞聲指出,肉食性動物方面,除了有個人、社區、團體及政府的捐贈,園區員工也積極接洽餐廳、超市、肉製品工廠等,他們用不到的肉品都可以提供園區使用。

印尼動物園協會主席拉瑪特(Rahmat Shah)告訴中央社記者,有些動物園已在考慮,逼不得已的最後方法,只有犧牲草食性動物,來餵食肉食性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