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座 三江源國家公園2020年底前將正式設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座 三江源國家公園2020年底前將正式設立

2020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0日新華社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今(20)日表示,三江源國家公園將於今(2020)年年底前正式設立,將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公園。

據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赫萬成介紹,本(5)月9日青海省印發了《推動三江源國家公園設立工作方案》,就推進正式設園各項前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和系統安排,這也是推動三江源國家公園正式設立的行動綱領。

三江源地處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是中國重要生態安全屏障。這裡歷史上水草豐美、生物多樣,湖泊眾多、生態良好。但自上世紀末,受氣候變化和人類活動影響,三江源生態系統服務功能不斷下降,湖泊減少、冰川萎縮、草原退化,生物多樣性受到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