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過後 台南出現四公里「垃圾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日大雨過後 台南出現四公里「垃圾海岸」

202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為日前大雨,導致台南出現一條「垃圾海岸」,養殖牡蠣所使用的蚵棚,還有漁業用保麗龍,都被沖上岸。從台南四鯤鯓到黃金海岸,長達四公里海岸線,都可以看見。而其中,也可以發現,有取代保麗龍的EPP,但這種碎屑,目前還無法處理。這些毒塑膠,嚴重污染海洋、影響生態,有環團呼籲,政府要重視。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指出,「政府現在推說,要取代保麗龍的EPP發泡,這種黑色的,在海邊我們也都開始撿到了。實際上它並沒有解決,發泡塑膠的問題,反而是製造另一個黑色的魔鬼。」

台南市南區清潔隊長劉鎮智說明,「綿延的長度目前估計,應該有三到四公里左右,前面這一段比較多是蚵架,後面尾端那一段,比較多的是藻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