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降雨近300毫米 高雄又淹水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4小時內降雨近300毫米 高雄又淹水了

2020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鋒面影響,高雄24小時內降下將近300毫米雨量,從小港、前鎮區,到楠梓都有路段積水。大雨中也出現死亡車禍,昨天深夜旗山一名50歲男子雨中騎機車,不慎自撞摔落大水溝,送醫不治。

高雄南從小港、前鎮,北到楠梓、永安等區域,都有路段淹水,上週因為鋒面淹水嚴重的鹽埕區,這次也兩度積水,上午8點多水位最深,將近20公分,警方一度在七賢路拉起封鎖線,避免車輛誤闖,附近民宅也差點又被淹進家門。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一早就親自主持災害應變會議,強調降雨超過豪雨等級,又逢漲潮,影響退水速度:「降水量大概有250釐(毫)米,有15處淹水點,雨勢稍緩之後,這15處淹水點陸陸續續開始退水。」

淹水在9點之後陸續退去,不過連夜大雨卻發生一死一傷的事故,26日晚上10點多,旗山區有兩人騎機車,車速不快卻自撞摔落水溝,50歲男駕駛送醫不治,後座乘客則還在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