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造成土質鬆動 台南路樹倒塌壓垮汽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雨造成土質鬆動 台南路樹倒塌壓垮汽車

2020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5月2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雨也造成台南土質鬆動,一棵超過30年的路樹突然倒塌,壓毀了路邊兩輛汽車。氣象局表示,今(27日)雨勢最為明顯,特別是西半部地區,全台日雨量累計,前10名就有7名在屏南地區。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南部地區26號晚間降下大雨,台南南華公園一棵樹齡超過30年的菩提樹,27號清晨因土壤鬆動突然倒下,先是拉扯到電線,導致電線桿斷裂,之後再壓毀路邊停放的兩輛汽車,警方到場疏導交通,工務局也隨即出動吊臂車救援。

氣象局也提醒,週五週六的氣候還是不穩定,全台各地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而且下雨狀況可能產生日夜上的變化,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周六清晨到下午,局部性大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偏高,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