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量蝙蝠暴斃引發恐慌 竟是太熱「腦袋被煮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大量蝙蝠暴斃引發恐慌 竟是太熱「腦袋被煮熟」

2020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0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印度有多處地區出現大量蝙蝠不明原因暴斃,引發恐慌,害怕與武肺病毒有關;不過經檢驗發現,這些蝙蝠疑似因為當地太熱又發生乾旱,使牠們「腦袋被煮熟」腦出血而死。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印度東北方的比哈爾邦(Bihar)的阿拉市(Arrah)近日出現約200隻蝙蝠暴斃,同時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戈勒克布爾(Gorakhpur)也發現有300多隻蝙蝠死亡,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當地政府將蝙蝠屍體送往位在北方邦的印度獸醫研究所 (IVRI)檢驗,最後調查報告指出,這些蝙蝠是死於腦出血造成的腦死。目前印度北部正受到熱浪侵襲,高溫甚至飆破攝氏45度,也造成許多地區的湖泊與池塘乾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