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2021年大型太陽能電廠就會比燃煤電廠還便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RENA:2021年大型太陽能電廠就會比燃煤電廠還便宜

2020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本可以用暴跌來形容,國際再生能源機構(IRENA)指出,綠能安裝成本正逐年下滑,預計 2021 年陸上風電的成本將會降到每度電 0.043 美元(約新台幣 1.29 元),太陽能則是 0.039 美元(約新台幣 1.17 元),跟 2019 年相比分別下降 18% 與 42%。

IRENA 認為綠能成本下降的主因為技術成熟與規模擴大,IRENA 指出,電廠競標結果也顯示,綠能成本下降趨勢勢不可擋,離完全淘汰燃煤發電愈來愈近。

IRENA 總幹事 Francesco La Camera 指出,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後,再生能源有望成為各國振興經濟的骨幹之一,我們已經抵達能源轉型重要轉捩點。不過國際能源署(IEA)對此持有不同看法,表示由於製造廠與工廠停擺,再生能源建設工作延遲許多,或許今年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會出現首次的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