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減少腸胃反變好! 日本奈良鹿恢復「黑豆」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遊客減少腸胃反變好! 日本奈良鹿恢復「黑豆」便

202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06月0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奈良公園的遊客大減,園內最受歡迎的奈良鹿意外受益腸胃狀況變佳,不再因過量食用鹿仙貝而腹瀉,糞便恢復成健康的「黑豆」便。

《朝日新聞》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前,奈良公園經常可見遊人拿鹿仙貝餵食奈良鹿,「奈良鹿愛護會」事務局長蘆村好高表示,特別是東大寺人潮聚集地的奈良鹿,常因吃了過量的鹿仙貝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蘆村指出,鹿仙貝的原料是小麥麵粉和米糠,而鹿的主食是草和堅果,鹿仙貝就像「點心」,雖然本身有營養,但若過量食用會導致口渴想喝水。由於到訪的外國遊客大量增加,奈良鹿被餵食了大量的鹿仙貝,有些鹿可能因此喝了過多的水導致腸胃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