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官學攜手 護海洋美景拚觀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苑裡官學攜手 護海洋美景拚觀光

202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06月0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苑裡鎮擁有美麗的海洋景致,每年4、5月時只要海水退潮,海岸邊像是撒了抹茶粉般的綠石槽,讓遊客驚呼連連;苑裡鎮公所等單位配合海洋委員會成立「苑裡海洋文化推廣小組」,昨(7日)舉行啟動儀式及淨灘,計畫推動到11月,將積極向各單位爭取經費,舉辦牽罟及石滬捕魚生態體驗等活動,維護苑裡海洋美景。

苑裡鎮鎮長劉秋東表示,未來將不定期舉辦淨灘、石滬捕撈、牽罟生態體驗、水質及生態監測,以及導覽人員培訓和在地文化解說,讓有苗栗穀倉、藺草原鄉以及抹茶海岸之稱的苑裡鎮,能夠永保「灣麗海洋」的美麗景致。

此外,負責執行計畫的中州科大團隊,將力邀有海洋研究與景觀生態背景的學者專家加入實地勘查,期望能夠發掘需求,解決居住在海岸旁鄉親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