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運具將納管 新北增退場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共享運具將納管 新北增退場機制

202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6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議會日前將「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草案付委,自治條例規範對象包含腳踏車、小客車、機車與其他運具。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所有的共享運具都將納管,並且增加退場機制,業者申請時要繳保證金等,若經營不當,市府依法移置、保管及拍賣,避免oBike亂象再起。

oBike無樁式自行車曾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業者倒閉後,自行車成廢鐵。新北市府不僅得派清潔隊員回收車輛,還要找場地放置,交通局今年3月順利拍賣給回收業者,6308輛oBike拍賣所得不到2萬元。

目前WeMo、iRent、GoShare、YouBike等共享運具已進駐新北。鍾鳴時說,所有運具都要納入管理,每輛車都要有GPS追蹤,讓使用者除了享受權利,也要負起責任,可以對違規者扣錢開罰單,也能避免遭惡意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