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遭打斷後腳虐待 普丁震怒下令徹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幼獅遭打斷後腳虐待 普丁震怒下令徹查

2020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有名惡劣的攝影師,為了讓一隻小公獅「辛巴」方便與遊客合照,竟把「辛巴」的後腿打斷防止牠逃跑,到最後辛巴快被弄死的時候還將牠惡意遺棄;所幸辛巴及時被動物救援組織救出,接受治療後奇蹟似的恢復健康,而這件殘忍的事件也讓以愛護動物著稱的俄國總統普丁震怒,下令執法單位徹查此事。

2019年夏天剛出生幾週後就被一位惡劣的攝影師帶走,並利用牠與遊客合照賺錢,結果攝影師為了防止逐漸長大的辛巴逃走,竟把牠的後腿打斷。

之後辛巴因為被攝影師跟他的同夥虐打,使牠的脊椎造成嚴重損害,導致健康狀況迅速惡化,瀕臨死亡,攝影師把牠丟棄在達吉斯坦(Dagestan)一帶的穀倉自生自滅;所幸辛巴及時被艾吉娃(Yulia Ageeva)帶領的救援團隊救出,並緊急送往動物救援組織負責人、獸醫達拉克楊(Karen Dallakyan)接受救治,在緊急開刀與治療下,辛巴奇蹟似撿回一條命並恢復行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