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旅客來嬌客 蘇梅島海灘數十年來首度海龜下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沒旅客來嬌客 蘇梅島海灘數十年來首度海龜下蛋

2020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06月13日中央通訊社泰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渡假勝地蘇梅島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觀光客,不過卻迎來了嬌客,蘇梅島數十年來首度在海灘上發現海龜下的蛋,當地居民努力維護海龜洞穴的安全,讓蛋順利孵化。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蘇梅島居民11日在蘭姆索沙灘(Laem Sor Beach)發現海龜的足跡,後來更發現14個海龜下蛋的洞穴。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漁業學院副院長同恩(Thon Thamrongnawasawat)昨(12日)在臉書發文感謝蘇梅島的居民幫忙維護海龜洞穴的安全,蘭姆索沙灘是開放沙灘,還好有居民確保海龜不會被打擾,可以讓海龜蛋安全孵化,這樣也能讓當地居民和環境的連結更緊密。他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海灘都被關閉,動物數十年來第一次冒險上岸,蘇梅島這次共發現269顆海龜蛋,此事有助泰國在海洋生態保育的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