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鎮龍源橋下發現出生不到2週小石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鎮龍源橋下發現出生不到2週小石虎

2020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又發現小石虎,有農民在通霄鎮福源里龍源橋下一處田溝裡,發現一隻出生不到兩個禮拜的小石虎。農民在車上等了快半小時,都等不到石虎媽媽回來,怕小石虎被野狗攻擊,只好將牠抱起送往通霄鎮的烏眉派出所。 小石虎身體還算健康,但尚未斷奶。

獸醫為牠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後,送交苗栗縣農業處。由於小石虎無法獨自存活於野外,16號上午,相關單位再轉送至南投特生中心安置。 苗栗縣農業處指出,目前無法斷定小石虎是被母石虎遺棄,還是出外覓食暫時安置一處。

這也是今年第二隻拾獲的活體小石虎,而去年苗栗縣實施生態給付方案後,石虎通報及保育更加有效率。 苗栗縣農業處指出,今年截至六月中,已有四隻遭路殺或發現時已死亡。隨著石虎教育的推廣,在地社區的投入,讓石虎保育逐漸發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