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500 隻鬥牛犬搭飛機 擠滿貨艙38隻死在空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慘!500 隻鬥牛犬搭飛機 擠滿貨艙38隻死在空中

2020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架載著約500隻法國鬥牛犬的烏克蘭國際航空(UIA)航班,從俄國基輔起飛到達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Airport)時,發現貨艙內滿滿的法國鬥牛犬幼犬,其中38隻已經死亡,還有數十隻有脫水、嘔吐現象。

案件發生於本月13日,驚動加拿大官方,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在20日宣佈,就此事展開調查。烏克蘭航空雖在19日發聲明配合加拿大當局進行調查,也承諾要做必要改變來防止類似情況發生,但是至今仍未能解釋為何允許500隻動物登機。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對活體動物運輸有相關的規定,大多數加國航空只允許每航班載運2個動物運籠,且氣溫超過攝氏29.5°C,就一律拒載相關的籠內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