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五年 大巨蛋8月復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卡關五年 大巨蛋8月復工

2020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昨(22)日已正式簽准遠雄大巨蛋建照變更,預估最快端午連假後可開始復工。唯遠雄估計包括人力調度及機具準備需兩個月時間,最快8月可復工。可望在2022年初、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完工。

大巨蛋案自2015年停工至今,該案在去年10月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因為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城市的結果,引發包含部分台北市議員、民間團體等各界質疑;後續大巨蛋經環評委員會審查後,於今年3月底通過環差分析報告。

柯文哲自上任台北市長後,以未按圖施工為由,2015年勒令大巨蛋停工,並周旋在都審、環評、防火避難性能式審查。在歷經五年的時間,在完成都審、環評、性能式審查等程序後,大巨蛋距離復工階段只剩建照變更。今年6月初,該案進入最後一關的建照變更。據了解,在北市府簽准建照變更後,在最理想狀況下,可望在端午連假後開始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