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身價高 5隻雛鳥被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藍鵲身價高 5隻雛鳥被偷

摘錄自2007年5月15日東森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獲得百萬網友票選國鳥第1名的台灣藍鵲,由於身價日漸高漲,引起歹徒覬覦,台中縣山區一處台灣藍鵲鳥巢遭人破壞,5隻雛鳥全被偷走,藍鵲家庭被迫拆散,讓在當地守護2個多月的鳥友們相當痛心。

鳥友小龍說:「用刀子稍微鋸一下,再把樹枝折下來,下面應該有類似網子或布的東西接住雛鳥,因為他們最主要就是要活的,他們才能賣。」鳥友們2個月前在台中縣山區意外發現這個藍鵲家族,還派人輪流守護,結果歹徒利用他們交接班空檔下手行竊。鳥友說:「很無奈,這是市場有供需問題,所以才有人盜鳥。」1隻台灣藍鵲雛鳥身價超過2、3千元,竊賊就是看準有利可圖,專偷雛鳥,看到藍鵲家族被拆散,他們氣憤又難過,除了希望政府重罰違法獵鳥者,他們自己也要加強駐守,幫再次築巢的藍鵲爸爸和媽媽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