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市政選舉投票率史上最低 生態綠黨全面崛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市政選舉投票率史上最低 生態綠黨全面崛起

2020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9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今(28日)舉行市政選舉第二輪投票,僅4成投票率創史上新低。現任巴黎市長伊達戈拿下近半票數獲得連任;總理菲力普也確認回鍋勒哈佛市市長。生態綠黨拿下多個關鍵大城,法媒稱「綠色浪潮」。

生態綠黨在里昂(Lyon)、波爾多(Bordeaux)、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圖爾(Tours)、安錫(Annecy)、貝桑松(Besancon)等城市都拿下勝選。執政黨共和前進內部人士向費加洛報(Le Figaro)直言:「這已經不只是綠色浪潮,而是綠色海嘯了…2022年大選,會是綠黨崛起。」

法國中間派民眾運動聯盟(UDI)主席拉加德(Jean-Christophe Lagarde)向CNEWS電視頻道指出,「環保政黨在幾個大城取得關鍵勝利 … 這個結果會在馬克宏的左翼製造困難,因為環保政黨和社會黨都將輪替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