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單車代步 菲律賓向巨大集團招手設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鼓勵民眾單車代步 菲律賓向巨大集團招手設廠

2020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9日中央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三個月來,菲律賓大眾運輸工具多因疫情停駛或限制運量,不少民眾改以自行車代步。菲律賓投資審議委員會(BOI)表示,希望促成以捷安特品牌聞名的台灣巨大集團來菲設廠。

因應用路人需求,菲國政府除了在大馬尼拉主要幹道乙沙大道(Edsa Blvd)劃設自行車道,也規劃在奎松大道(Quezon Avenue)、聯邦大道(Commonwealth Avenue)、馬尼拉灣畔的羅哈斯大道(Roxas Blvd,又稱為日落大道)和馬可仕高速公路(Marcos Highway)等重要道路增設自行車道。

菲國參議員凱耶塔諾(Pia Cayetano)也已提交法案,希望建立相互連通的臨時自行車道,讓民眾在疫情流行期間可騎自行車到達主要的目的地,減少大眾運輸工具搭乘人數和車站人潮,進一步緩解道路壅塞並減少空氣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