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桐花公園生態廊道 驚見台灣紫嘯鶇身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城桐花公園生態廊道 驚見台灣紫嘯鶇身影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新北市新聞稿,土城區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附近路段,因鄰近桐花公園擁有豐富自然生態,去年10月路殺改善工程完工後,農業局在今年5月從原本設計給青蛙通行的新設生態廊道,發現還有鼬獾、台灣紫嘯鶇經過,顯示改善工程發揮功效。

桐花公園旁的路殺改善設施是在道路下方施作供動物通行的生態廊道,採用抗UV之塑布圍籬進行阻隔並誘導動物至新設的廊道,並將上邊坡擋土牆內縮成兩邊45度斜坡道利於動物攀爬進入廊道,避免直接橫越承天路而被路殺。照片來源:新北市新聞稿

農業局農業工程科長林俊德指出,過去中央打造生態廊道多針對大型動物,並選在高速公路等大型道路底下施作,然一般狹窄道路也有路殺問題。林俊德表示,目前5月至11月為觀察期,盼藉由改善工程能更豐富當地生態種類及環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路殺改善工程除可提升整體道路通行安全,讓居民有順暢的行車環境外,也建構生態友善道路,桐花公園也是黃緣螢、黑翅螢及鼬獾等小動物棲地,呼籲大家努力保育,才能欣賞大自然美景。